我校《人体寄生虫学》入选国家“十二五”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

发稿时间:2013-08-28浏览次数:415

近日,“十二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评审揭晓,在新闻出版总署公布的《“十二五”国家重点图书、音像、电子出版物出版规划》中,由我校吴观陵教授主编、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的 《人体寄生虫学》(第4版)图书成功入选,这是我校“十二五”期间第一部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列为国家级重点图书的精品品牌专著。

   “十二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是国家“十二五”规划的有机组成部分,规划项目“体现国家文化最新成果、体现国家意志、传承中华文明、反映时代精神、促进文化繁荣、提高文化软实力”,属国家最高层次的重点图书。
    《人体寄生虫学》是人民卫生出版社精品常版书系列项目之一,由我校著名人体寄生虫学家赵慰先教授创版,自1983年首次出版至今已更迭四版,历经三十年,第3版(2005年)及第4版(2013年)由吴观陵教授主编。该书在业界被公认为最具学术影响力的人体寄生虫学大型品牌专著,体现了我校该学科在国内的重要地位和影响力,对推动学科建设起着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