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卫生出版社副总编杜贤来我校开展教材建设调研工作

发稿时间:2014-11-12浏览次数:431

        418下午,人民卫生出版社副总编、副总经理杜贤一行6人来我校开展“十二五”期间教材建设调研工作。副校长沈洪兵,教务处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和各学院专家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调研工作主要围绕新时期教学模式改革背景下如何更好地建设适合教师、学生使用的教材,如何发挥教材的导向性,以及如何开展数字化教材建设进行了探讨。

杜贤副总编简要阐述了教材建设在整个医学教育和卫生体制改革中的重要性以及“十二五”期间五年制第八轮规划教材建设情况,并对我校主编的《流行病学》、《毒理学基础》、《医患沟通学》、《儿科护理学》等教材给予了高度评价。

会上,与会人员及专家代表对教材建设工作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对数字化教材建设如何实现数据资源共享,教材建设过程中如何引入学生临床思维能力培养,以及教材建设的针对性、严谨性、应用性等各抒己见,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