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医学数字教材《流行病学》编写会在我校召开

发稿时间:2014-11-12浏览次数:454

     2013年12月27日,我校沈洪兵教授主编的国家医学数字教材、卫计委“十二五”规划教材《流行病学》编委会在江宁校区顺利举行,这是我校继《医患沟通学》之后又一部数字教材启动编写工作。人民卫生出版社高等医学编辑中心主任杨晋、电子音像出版部主任周永进,副校长沈洪兵,教务处、公共卫生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来自近20家医学院校的教授和专家30余人参加了会议。

    编写会上,沈洪兵主编基于“自主学习、团队合作、任务驱动”的数字教材编写理念,就编写提纲、编委组成以及“在线编写平台”的使用和素材收集等问题与编委们进行讨论。人民卫生出版社的专家及责任编辑就本版教材的重要性和出版社的具体要求作了进一步说明。

    相对于传统纸质教材,数字教材具有图像、视频、三维动画和音频等功能,在强调自主学习和教学互动的教育模式中作用更加突显,是未来医学教材发展的重要方向。我校《流行病学》、《医患沟通学》等数字教材编写工作的启动将对医学教育改革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