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等学校医学规划教材《临床诊断学(第2版)》编委会召开

发稿时间:2014-11-12浏览次数:430

625下午,全国高等学校医学规划教材《临床诊断学(第2版)》编委会在江苏省会议中心召开。副校长王林、高等教育出版社编辑瞿德竑,教务处负责人及来自全国12家医学院校的编委等二十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教材主编曹克将教授主持。

副校长王林首先感谢兄弟单位对我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支持。他指出,教材建设是教学建设的重要内容,《临床诊断学》体现了基础与临床的结合,是医学教育中的重要教材,学校将全力支持编写工作。他希望《临床诊断学》的再版能够反映前沿,建立自己的特色。同时,把握时间进度,保质保量完成。

编辑瞿德竑介绍了出版社概况,提出了“资源共享课”的概念和具体的编写要求。他指出,数字化教材的发展让“纸质教材+数字课程”成为今后教材编写的趋势。副主编许迪随后提出了一些编写设想。与会专家就各自任务提出编写思路和要点,并展开热烈讨论,最终形成了教材编写的具体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