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年省级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和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首批认定工作的通知

发稿时间:2018-10-30浏览次数:698

各学院、部门、直属单位: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首批认定工作的通知》(苏教高〔201838号)文件精神,学校将开展2018省级和校级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工作,同时对2016-2017年立项建设的课程进行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认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

(一)推荐课程类型

1.公共基础课程,含受众面广量大的公共课、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课、创新创业课等。

2.专业基础课和专业核心课,品牌专业建设工程一期项目应重点参与。

(二)申报程序

1.选题申报

请择优确定开课时间长、资源积累丰富、教学效果好的课程,填写《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申报意向表》(附件2.1)、《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申报汇总表》(附件2.3),各学院于112日前报送纸质及电子版至教务处教材科。经校级专家评审,确定校级立项及省级推荐项目,省级推荐项目于117日至9日期间登录江苏省在线课程中心网站(http://jiangsu.icourses.cn)进行在线申报(另行通知)。

2.正式申报

经校、省两级专家评审,入选省级项目于1119-1123日期间登录省课程网,在线填写《省高校在线课程申报书》(附件2.2),按照在线开放课程要求搭建课程框架,并至少提供一个单元(章节)的全部教学资源和活动;入选校级项目线下填写《省高校在线课程申报书》按照《江苏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技术规范》进行课程建设(另行通知)。

二、在线开放课程认定工作

(一)认定范围和工作要求

1.认定范围

2018年首批江苏省高等学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范围为:截止2018831日,2016-2017年立项建设的省在线开放课程,名单详见(苏教高函〔201713号)。已获得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称号的课程,无需重复参加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未完成建设任务、未按时上线、无完整教学过程和教学活动的、以及仅对本校学生开放的课程,不在认定范围。

2.工作要求

参与认定课程已面向高校和社会学学者开放并完成两期及以上教学活动,达到《“十三五”江苏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实施方案》(苏教高函〔201614号)中规定的建设要求。

(二)申报程序

1.请各学院组织参与认定课程于1112-1116日期间登录省课程网,在线填写《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申报书》(附件3.1),具体要求详见省课程网申报平台。

2.请各学院于1115日前将附件3.1(经由课程负责人签名)和附件3.2(加盖学院公章)电子版、纸质版2份报送至教务处教材科。

三、其他事宜

请各学院(部)按照有关要求,积极开展省在线开放课程的立项建设和申报认定工作。工作联系人:于鹏丽,教务处教材科(江宁校区德馨楼A123室),电话:86869176邮箱jcke@njmu.edu.cn

  

附件:

苏教高函〔2018〕38号-2018年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和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首批认定工作的通知.pdf

附件2.1-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申报意向表.doc

 附件2.2-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书.doc

附件2.3-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申报汇总表.xlsx

附件3.1-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书.docx

附件3.2-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申报汇总表.docx

附件3.3-课程数据信息表.docx

 附件4-江苏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技术规范.doc

  

    教

2018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