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校级重点教材遴选暨省级重点教材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稿时间:2019-09-06浏览次数:946

各学院、部门、直属单位: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高等学校重点教材立项建设工作的通知》(苏教高201923号)文件精神2019年将继续开展校、省两级重点教材遴选及推荐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范围

1.修订教材:出版时间为20131120171231日之间(由出版社正式出版,以版权页的出版日期为准),经过教学实践检验,使用效果好的各种形式教材。教材有修订计划,能在立项发文公布之后2年内实现再版。

2.新编教材:反映学科行业新知识、新技术、新成果,内容创新、富有特色的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教材;教学急需、填补学科专业空白的教材;新兴学科、边缘学科、交叉学科的教材;适用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的教材;体现改革创新的实验教学教材和实习实训类教材;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理论与实践教学的教材;开发双语教学(全英文授课)的教材。教材能在立项发文公布后1年内实现出版。

二、申报要求

1)各学院申报无限额,校级重点教材遴选数量根据申报情况确定。

2)省级重点教材申报,我校限额4部。除限额外,省品牌专业建设工程一期项目通过验收的专业可额外申报1部专业核心课程相关教材;各高校可额外申报1部创新创业教育类教材。省高校教学管理研究会教材管理工作委员会途径每高校限报1部参评。即我校2019年省级重点教材推荐不超过10部。

四、申报材料

(一)修订教材

1、《“十三五”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修订)申报汇总表》(学院填写)11份。

2、《“十三五”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修订)申报表》11份。教材的使用情况证明、获奖证书复印件等请附在申报表后,无须另作附件。
3、教材样书(如有教辅资料、数字化教学资源等请一并提供)1套。
  上述材料12请同时提交电子文件。(待推荐省级项目确定后再按省级要求准备材料)

(二)新编教材

1、《“十三五”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新编)申报汇总表》(学院填写)11份。
2、《“十三五”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新编)申报表》11份。
3、编写提纲和教材样稿,11份。
  上述材料12请同时提交电子文件。(待推荐省级项目确定后再按省级要求准备材料)

五、工作程序

1、各学院申报截止时间:请有申报意向的学院于201991712前将电子及书面材料报送教务处教材科。

2、校级评审时间:教务处组织专家于920日前完成校级评审,确定推荐省级项目和校级重点项目

3、省教材研究会推荐时间:根据校级评审结果,922日前推荐1部教材参加省教材管理工作委员会评审,入围者由教材管理工作委员会推荐申报省重点教材。

4、省级推荐截止时间:根据校级评审结果,通知相关主编按要求准备材料,学校于109日前提交申报材料至省教育厅。

六、其它

申报工作有关文件、表格可从教材科网站下载,http://jck.njmu.edu.cn/。联系人:于鹏丽;联系电话:86869176;邮箱:jcke@njmu.edu.cn

附件1:关于做好2019年高等学校重点教材立项建设工作的通知(苏高教会〔2019〕23号).zip

附件2.我校2013-2017年以来主编出版教材一览.xls





 

20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