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级天元卓越班、天元创新班2023-2024 学年第一学期课程试讲及学习大纲审定工作的通知

发稿时间:2023-09-07浏览次数:29

各教学单位:

为检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课程建设质量和教学改革成效,进一步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现拟对2023级天元卓越班、天元创新班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课程开展试讲工作,通知如下:

一、课程试讲工作

(一)试讲课程范围

2023级天元卓越班、天元创新班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课程。

(二)试讲教师

课程负责人或课程团队核心骨干成员。

(三)试讲时间、地点安排

具体课程试讲时间、地点(见附件1),若时间有调整,会第一时间通知。

(四)试讲要求

1.试讲采用说课形式,每门课程20分钟,涵盖2周教学内容。

2.重点阐述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式的创新点和预期达到的教学目标,课程建设是否契合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要求,是否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以能力为导向,是否注重培养学生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3.试讲完成后,针对专家意见反馈,课程提供改进报告,并持续改进。

4.请各教学单位于98日前将课程试讲教师回执(附件2)回发至邮箱:jcke@njmu.edu.cn

二、学习大纲审定工作

请各教学单位于912日前将天元卓越班、天元创新班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课程学习大纲初稿发送至邮箱:jcke@njmu.edu.cn,学习大纲请课程教学团队严格按照模版要求编制,学校将组织专家集中审定。

  

附件1:课程试讲时间、地点安排.xlsx

附件2:课程试讲教师回执.xlsx



    教务处                                                          2023年9月7日